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消费

旗下栏目: 旅游 女性 消费 母婴

一蜂精质蜜背后的故事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7-19 09:39

江西山蜂食品有限公司——“采蜂人”,是一家集蜜蜂养殖,蜂产品加工,科研销售一体的省级龙头企业,座落在乐安县城工业园区,公司创建时间为2008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公司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年生产蜂产品能力可达2000吨以上。总投资额2766万元,拥有固定资产4367万元。主营蜂产品系列,旗下拥有“采蜂人”“鹿角蜂”“萧蜂人”“山蜂”四大品牌。年产864吨,产值达5110万元,实现利税457万元,并以江西农业大学蜂蜜系及江西养蜂研究所作为新产品研发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的蜂产品通过国家质量安全中心的QS认证。崇尚“一辈子酿好一罐蜜”绿色理念,从生产源头抓起。品牌档次:普通品牌 其采蜂人品牌创立于2014年,品牌采蜂人主营产品涵盖黄芪蜜,枇杷蜜,冬蜜,山花蜜,蜂蜜盒,农家野生蜂蜜,农家自产蜂蜜,纯正蜂蜜,柚子茶,蜂蜜柚子茶,洋槐蜂蜜,槐花蜜,刺槐蜜,野生蜂蜜,蜂蜜果味茶,枣花蜜,枣花蜂蜜,洋槐蜜,野生土蜂蜜,蜂蜜茶等领域养蜂业被称为“农业之翼”。世界蜂业研究成果表明,蜂蜜在酿蜜的同时,通过为农作物、蔬菜、果树、牧草、花卉授粉,提高了农业产量和效益。据统计,美国用蜂蜜为农作物授粉,每年农业增产近百亿美元。我国山东菜农、果农花钱租蜂授粉,年增收超过千万元。

    据外国专家统计,农作物、果菜等经蜂蜜授粉增产的效益是蜂产品收入的108倍。养蜂业作为一项保护自然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提供人类优质保健产品的绿色产业,已得到国内外的普遍公认。从发展有机农业的角度来看,利用有机蜂群进行授粉,不仅可以提高有机农作物产量,改善产品品质,而且可以确保有机产品的无污染和环保性。因此,发展有机蜂蜜与发展有机农业相辅相成。

    乐安县是一个农业、林业大县,拥有丰富的蜂蜜资源,然而蜂蜜产品的附加值不高,这使农民增收成了一个难题。 公司利用“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有利于引导农民按照加工业的要求,实现在生产、流通、加工等各环节的增值,增加农业的整体效益和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这有助于转变农民单纯作为原料供应者的角色,降低农民纯粹从事农业生产的风险,解决农业增收难的问题,增加收入来源。

蜂群内部分工明细,幼蜂负责内勤工作,成蜂负责采集劳作。成蜂白天要外出采集花粉和花蜜,蜂蜜的酿造,晚上要将花蜜不断的翻腾,使花蜜中的水分蒸发掉,最终酿造成真正的蜂蜜,然后用蜂蜡将已经酿造完成的成熟蜂蜜封盖起来。养蜂人称这种蜂蜜为封盖蜜。 养蜂人取蜂蜜有3种放式,割蜜、摇蜜、刮蜜。割蜜一般是土养蜜蜂或者野外收蜂,直接将蜂蜜包插蜂巢割下来。摇蜜是现代活框养殖技术,只将蜂蜜摇出来,不破坏巢脾。刮蜜是也活框养蜂技术中的取蜜方式,只是没有摇蜜机,直接用勺子将摇刮下来。

phph4BW3K

追“春天”的乐山采蜂人:一年四季,为蜜蜂寻找鲜花。惊蛰之后,这时的乐山春天,到哪都是油菜花,正是养蜂人最好的时节,但也是最忙碌的一段时间。养蜂的人逐花而居,一年四季都没有一个安定的日。每年开春以后,乐山的花季结束,有的则携着老伴带着蜜蜂上路。这几十年以来,他们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哪里有鲜花他们就租车带着蜂箱往哪里去。长的时候可以呆几个月,短的时候十几天就得换一个地方。这异地养蜂,那都是蜜蜂比人重要,处处都得小心伺候着。你用心了,蜜蜂也自然能产更好的蜂蜜,两者像是一种共生一般的合作方式。得益于当地蜂蜜产品产业化,当地的采蜂人也有了更好的生活。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life/xiaofei/202207/19/18944.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